alert icon

IE8不支持该网站。请或火狐浏览器浏览。

隐藏信息 hide icon

工业流体系统安全检查表

石油与天然气安全

工业流体系统安全检查表

现场工程服务(亚太地区)区域经理 Mike Frost

工业流体系统负责在众多行业的整个工厂内输送高压高温的液体和气体。对于最终产品的质量以及工厂工人和技术人员的安全而言,—优化工业流体系统的性能至关重要。

例如,—石油与天然气安全(钻机通常位于偏远地点或海上)—取决于安全运行的流体系统。这些系统可能庞大而复杂,因此包含各种潜在的危险区域。当不存在故障时,如何确保系统的所有部分安全可靠地运行? 这是一份涵盖流体系统安全重要部分的便捷检查表:


流体系统安全的优秀做法

流体系统安全概览

在这篇文章结尾的信息图表中,可以下载我们的安全提示的可视化版本。

下载 PDF


✔尽可能简化设计。

更简单的设计意味着更少的故障。例如,包含众多方向变化的管路将具有多个公称管接头连接点。相反,使用可弯曲的卡套管则可以大大减少上述连接点—并减少额外的泄漏。更少的单独连接点还可以简化维护和保养流程。另一种简化设计的方法是委托可靠的合作伙伴提供预制系统组件。

了解更多有关定制解决方案的信息

✔指定合适的元件。

选择理想的元件需要全面了解各种工艺条件。例如,如果您的流体系统会产生静电荷,则需要使用具有导电金属内管或具有炭黑的 PTFE 内管的软管来消除静电,而不是通过软管内管放电。’这种材料选择有助于防止日后泄漏。

此外,重要的是流体系统卡套管材料必须彼此相容并具备足够的硬度以保持连接状态。金属卡套管的硬度应低于接头组件,从而使接头有效地夹紧卡套管。例如,黄铜接头不得与不锈钢卡套管一起使用,因为接头材料过软而无法在卡套管上提供足够的保持力。谈及部件选择…

✔避免混用部件。

互换和混用由不同制造商生产的元件可能导致不可预知的性能,—包括潜在的泄漏和相关的安全问题。例如,不同制造商的1/2”英寸接头可能不具有相同的公差。由于这种不兼容性,可能增加潜在的性能不良。获得能够承受高压、振动、真空和温度变化的防泄漏密封至关重要,—从同一家可靠的制造商处选择卡套管和接头可以帮助消除某些风险。

✔请遵循制造商的’说明指令。

一旦您从同一制造商选择了组件,遵循制造商的指示正确的组装和拆卸是很重要的。’这似乎是平淡无奇的建议,—但即使是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也应务必认真阅读制造商的细化指导。这样做可以帮助避免以下各种错误:

  • 未拧紧接头,从而导致发生泄漏和破裂的风险。
  • 在拧紧之前,未确保卡套管紧紧顶在卡套管接头本体的肩部。
  • 未能正确检查卡套管是否存在可能破坏密封性的椭圆度问题、缺陷或划痕。
  • 未能检查壁厚限度是否符合制造商’建议的极限。
  • 未能使用适当的间隙检测规来确保接头充分紧固。

查找流体系统培训

✔在设计期间,请注意运行条件。

当流体系统失去动力时生组装,—在将系统组装在一起时,很容易忘记标准运行条件,如振动、高压、温度和其他条件。

确保在设计系统时将这些因素考虑在内。安装适当的支撑件,以确保卡套管和接头在高压状态下使用时不会疲劳。允许运动部件有适当的运动范围,因为运动会使部件和连接点发生应变。在发生明显振动的情况下,考虑使用软管而不是卡套管, —如果这样做,确保移动的长度足够长,以防止任何弯曲小于软管的最小弯曲半径。’

✔为关键元件贴上标签。

整个流体系统中一致的元件标签将使技术人员更难以犯错。为指示该系统中发生的各种情况,请在设备和软管上贴上明细的标签,从而允许操作员进行适当的调整。您还可以对整个工厂的手柄、卡套管和管道进行颜色代码,以便工作人员可以立即识别流经它们的流体或气体类型,从而—降低出错的空间。

在这些框上作出标记后,您就可以顺利实现工业流体系统的更安全运行。是否想要了解更多有关提高流体系统安全性、效率和性能的方法?

立即了解有关世伟洛克评估与咨询服务的更多信息。

 

查找流体系统培训

下载信息图

相关文章

 炼油厂评估流体系统组件

炼油厂系统安全依赖于受过良好教育、有能力的员工

炼油厂可能会发生有害气体的无组织排放。安全、无泄漏的工厂依赖于掌握必备知识和有能力的团队。

INEOS-石化行业的安全性

INEOS 石化安全案例分析

世伟洛克对位于德国科隆的 INEOS 石化工厂安全运营的贡献可以追溯到两家公司之间的密切合作。了解世伟洛克是如何帮助 INEOS 石化行业确保安全性。

流体系统泄漏的常见原因和成本

流体系统泄漏的常见原因和成本

在维护工厂安全和盈利能力方面,再微小的泄漏也可能产生严重的问题。了解发生泄漏的方式和原因、泄漏的定位和检测方式,以及如何制定策略来解决与减少工厂范围的泄漏问题。